東京的空氣

月初跟朋友去了東京五日自由行
這是我第二次出國,第一次是兩年前大阪自由行,兩次都獻給日本了 (笑)

這次是我第一次訂機票所以跟朋友一起討論後訂了一班凌晨三點的廉航,
結果被同事們笑慘,他們說哪有人在做凌晨的飛機到那裡才七點是要幹嘛?
不過好在我們時間都規劃得蠻緊湊的其實也沒有很多發呆的時間哈哈!

一下飛機就趕快去買東京廣域周遊卷,因為原計第三天要去輕井澤OUTLET
買這張卷是非常划算的,因為單趟來回就值回票價了,使用期限三天,
還能使用成田NEX’T,所以買了就趕緊劃位成田NEX‘T指定席 ,
坐上前往東京的特快車。

抵達東京還需轉地鐵到淺草放行李,但是在我們出站的地下街路過”果實園“
馬上跟KA毫不猶豫的進去吃蛋糕,現在想想都好險有進去吃啊,
不然按照我們不按行程走的個性可能就錯過了!(因為果實園原本安排在第四天新宿站)
一進去就看到雖然小小一間但是人蠻多的,早上九點就很多人在吃甜點了,
我點了草莓蛋糕,天啊滿滿的大草莓不誇張,很多汁,蛋糕體雖然有點偏硬,
但是完全綜合了草莓的甜膩,真的是很滿足!
(KA的是大顆綠葡萄+大草莓也是不錯,隔壁的人都吃鬆餅看起來也美賣)

之後就開始拖著行李上下樓梯,換乘地鐵途中我很悲劇的把我自己的行程本子給落在某個不知名的地方...... (而且還是在很久之後抵達飯店安置好行李要前往淺草寺的時候我才驚覺)

 然後有個插曲是我們終於抵達田原町艱辛的把行李扛上樓梯後
KA聽到一群旅客用台語說:他們兩個好可憐還要搬行李上樓梯!
哈哈我當下啼笑皆非,哈囉我們也是台灣人也聽的懂台語好嗎 😂
(不過蠻親切的還遇到台灣人哈哈哈)

接著抵達APA田原町 hotel 寄放行李後就出發到淺草寺囉!
(話說一開始遇到的接待人員英文貌似沒有很好 有點溝通失利😅好在她們蠻親切 )
接著漫步在日本巷弄,覺得很是新鮮,畢竟第一次去大阪的記憶已經很模糊了。
住的地方離淺草寺大約步行15分鐘,邊走邊熟悉日本跟台灣左右兩邊相反的習慣,
沿路還看到很多警察騎腳踏車巡邏,真的是很兩津勘吉耶!!!!
而且街道很乾淨,也很少有車子亂停。

在淺草寺拍照抽籤,KA抽了大吉 我抽到吉
但現在我還沒認真去看過籤內容哈哈
然後明明是平日但是無敵多人!
人山人海不誇張,於是拍個觀光客照久離開了。
然後接著在淺草寺的街上買了人形燒
恩...就是很甜的紅豆餡雞蛋糕,我們都是吃了一個就收起來了哈哈
然後再前往雷門的路上去買了花月堂的菠蘿冰淇淋
覺得比之前新光那個世界上第二好吃的現烤冰淇淋菠蘿麵包,還要大餡還要足,
吃完這個真的是飽到一個極致。

再來就是觀光客必拍的雷門,在我們打算自拍的時候剛好有情侶請我們幫他們拍照,
他們一上來就問:你們是北京人對不對?
我們說:台灣人
他就說:哎我們也是耶!
然後就很熱情地互幫對方拍照哈哈哈
這樣也遇到台灣人也是蠻有緣的啊!

結果這樣一晃眼也才快1點...
(飯點3點才能check in)
然後我們就先去西友超市逛超市,
不得不說真的是很好逛,就是看到什麼都想買,
滿滿的便當炸物麵包根本是天堂
然後我們就採買了很多想吃的...
(沒想到這一刻就奠定了我們五天的晚餐都是在超市與超商度過 😂)
然後再回飯店的路上又被一個香味吸引過去,就是這間 Karaage YUKARI
日式炸雞專賣店,冷掉也是好吃的那種!
接著一進房間就安置好行李吃了泡麵+炸雞就很廢的睡著了
畢竟走路走一整天腳已經是極限爆炸的狀態,這時候真的奉勸去日本千萬要穿好走的鞋子!
(兩次去日本都剛好穿上不適合不然就是無法常走的鞋子真的是會讓動力減少)
睡到6點就前往晴空塔看夜景囉!

來到晴空塔是坐立在百貨公司旁,所以我先拉著KA去逛直美的PUNYUNS
直美的服裝品牌理念跟我國中的理念一樣就是要讓所有SIZE的女生都有漂亮的衣服穿!
於是為了直美我就很開心的在裡面開始了第一站採購。
(買得開心是因為我把價位少看一個數字,直到退完稅我才發現原來我誤會了😅)
看到3F人手一支冰淇淋,我們也跟著買,結果在等的時候才發現這是新光也有的
ZAKUZAKU哈哈哈
不錯至少新光沒賣冰淇淋,而且還是當地的聖誕限定口味哈哈哈

接著百貨樓上還有空中花園,佈置得滿滿聖誕造景超級好拍,很漂亮!!!
然後本來要找ABCMART 剛好路過怪獸與牠們的產地快閃店,就很快的逛一圈,
跟紐特拍了張到此一遊的照片,就趕緊去晴空塔了,因為有最後進場時間。

不過對我本人來說夜景都是一個樣哈哈哈,上次去大阪也有去Harukas 300 其實都蠻像的,
只是上次剛好遇上下雨都霧濛濛的這次是黑亮的哈哈哈

然後在我們看夜景的時候居然巧遇Bill畢書盡 !
一開始沒認出來只覺得是個很白的小男生,我還以為是鹿晗,後來聽他講話才認出來,
貌似是在錄節目,旁邊還有兩個中國女生拿著手機一直拍,
但嘴裡說的卻是:他是藝人嗎?是明星嗎?
我頓時黑人問號哈哈哈 ㄎㄅ不認識還拍得這麼爽😂
不過他本人蠻嬌小的,而且臉超白超級小,側臉很可愛,雖然我對他無感哈哈

然後就結束了充滿新奇緊張的東京第一天。

(對了去的時候搭乘香草航空,覺得空間超級無敵小,而且耳膜一度快要破掉的感覺很不舒服。)


本來睡前定好隔天7:30起床要去迪士尼,結果醒來的時候都8點半了哈哈哈哈
於是又開始不按行程走的一天!
我們很隨性的就改直接去輕井澤outlet囉!
於是慢悠悠地換裝打扮走在街上找一間店吃早餐,
走進Doutor 吃早餐,人蠻多的,就是一般的美式早餐,
接著去上野劃位坐上特快車,前往輕井澤囉~
(一路上車上前方日本人有夠無敵吵,整整一個小時多都是他們的聲音 )
  一到就無敵感嘆也太大了吧,然後第一站就先去GUCCI買阿姨的圍巾
又在COACH買了媽媽的手錶,又逛了一整個每個我們有興趣的牌子,
於是提著大包小包餓著肚子隨便吃了章魚燒又過了一整天,
風塵僕僕地回家後放完戰利品,又出來尋找吃的,又去了一間超市,
採買一堆後回家享用一番,又結束很開心的一天。(花得很開心哈哈)

然後這次鄭重地設下鬧鐘,明天一定要起床啊!!!!!
結束了腳很痛的第二天。

當啷!很開心要去迪士尼,所以整裝出發就先去昨天看到的麵包店買麵包和珍珠奶茶,
然後又慢慢地坐著地鐵JR抵達迪士尼囉!!!
這裡無敵大,一下站左手邊是要前往海洋迪士尼還要搭接駁車,所以海洋請往左邊走,
如果跟我們一樣要去無害的陸地迪士尼請往右手邊一直走進去才會看到園區大門啊!
(因為一開始我們走錯邊所以還在這卡關一下下哈哈哈)
然後珍珠奶茶無敵甜,也是喝過一次就不想再喝的那種哈哈哈,珍珠偏軟。

進去迪士尼首先就是先把自己打扮得很花俏,因為一進去你會發現沒有最奇怪只有更奇怪的人群啊!!!不想被當成異類請記得先到商品店選好自己的裝備啊!!!
不過不要買太多,因為進到園區後你只會發現有更多的商店選擇,幾乎都是限定館,
所以進園區再仔細挑選自己的興取向吧哈哈哈哈
KA一心想找妙妙貓,我們幾乎一整天所有館都找遍才發現愛麗絲主題商品在海洋迪士尼,
所以想買戰利品要記得做好功課!
然後這裡的遊戲真的都是幼幼班等級,就是會玩到睡著的那種概念!
不過這裡有無限的遊行所以喜歡的人也可以來看看!
晚上還有35週年煙火表演,超級無敵多人密密麻麻的真的很壯觀!
熱門遊戲都是排到大便快掉出來的概念,我們排飛濺山排了一個小時多,
(前面有兩個日本女高中生實在是有點沒禮貌,排隊沿路互丟爆米花大笑開直播)
然後大概是我們所能接受最刺激的遊戲了哈哈
我們沿途看到人家吃超大雞腿就跟著去買,人家吃牛肉飯冰淇淋也跟著買,觀光客標配!

然後回程先去吃KA的一蘭拉麵
隔壁有KFC我又買了一份哈哈(看木下佑香吃就很想吃看看 但是我覺得超鹹😅
又經過一間超市又進去逛了一下,突然KA又很想吃第一天的日式炸雞又順路晃過去買,
(其實這天結束就開始有點捨不得了因為回台倒數了哈哈)

度過一天很童年的童年,童年到我都回憶不起來的第三天。
(既然日本漫畫流行,為何不出個動漫城?肯定會更有共鳴!!還可以分等級樂園啊!
希望有一天也會有日本動漫城最好要有一切的動漫主題樂園:七龍珠 一休和尚 忍者哈特利 多拉A夢 櫻桃小丸子 我們這一家 火影忍者 犬夜叉 家庭教師 通靈王 兩津勘吉...等等等 by在動漫中長大的少女)


今天一早起床就是沒啥重點,就是要去買買買
本來規劃要先去新宿原宿再去澀谷,但是後來被打亂整個計畫......
今天一到原宿就先去排川久保玲排了一個小時半,因為週四是發售日
買完就去BAPE但是看一圈覺得普通又離開,就慢悠悠地從竹下通進入,
慢慢的逛,結果!!!!! 抵達BILL's 要吃好吃的早餐的時候WIFI機壞掉了,
不知道有多衰的運氣才能遇上日本電信公司癱瘓,接著一整天都沒有網路,
菜單全是英文,然後百貨公司都沒WIFI 至少我的IX死都不讓我接陌生WIFI
所以就開始一天悲慘的日子,好險它還能定位,讓我們至少知道自己在哪要去哪,
KA就一路上尋找WIFI就這樣我們也是很艱辛的買了一路啊😅
結果根本來不及去澀谷😒
不過去BAPE朝聖又買了X-girl 開心開心開心

所以又在餓了一天累了一天我們就近買個麥當勞的麥克雞塊,
很便宜才89塊又買了木下佑香吃過了Black choco pie (普通)
然後在原宿町車站旁有間限定起司泡芙蠻好吃的!

晚上就開始打包行李,媽的花了我好久的腦力,傻眼整個塞爆,
後來我就決定明天一定要去買個行李袋!
結束了很不順的第四天。


噠噠!!!一早起床就是收拾東西準備離開,
但是沒買BAPE很不甘心,所以KA很好的這天又陪我去一趟澀谷,
終於買了BAPE而且頓時有點可惜澀谷沒能花更多時間逛,
因為要趕著做車去機場,只能很大概的走一圈去完想要的店,
就準備回去拿行李去機場了.....
然後因為行李太重,又要上下樓梯我完全扛不起來,
就在我放棄的時候,車站的站務人員衝過來幫我把行李扛上樓,
真的很感謝很感謝您!

後來後來時間抓得太緊,差點趕不上飛機,買特快車還買錯站,
今天一天自己不知道在蠢什麼,總之很萬幸的趕上飛機,
可惜裝不下所以沒能買更多伴手禮,太可惜了。

(回程是做虎航,我覺得這次耳膜沒這麼痛,位置也比較舒服!)
然後抵達台灣因為等行李所以錯過早早就買好的高鐵,
幸好趕上最後一班高鐵回台中,
結束了苛難第五天。




/

總結這趟東京自由行仍然是有驚無險地完成了哈哈哈哈哈
會不會以後KA也不想跟我出國之類的啊哈哈哈哈

而且計畫好要去逛的阿美須町也沒去A5和牛燒肉也沒吃到
就連樓下阿伯的居酒屋、隔壁咖啡店都沒時間去吃...
滿滿的遺憾啊!
事實證明我們出門是不用刻意安排的,因為沒有哪一次是有按表完成的哈哈哈哈哈

這次去日本前特地研究了當地的禮貌,都很小心地避免了,
(因為聽說台灣人在日本的風評最近也不太好,所以不想讓台灣丟臉)
但反而發現也有很多不那麼禮貌的日本人,也許都是個案吧!
只是不免讓人覺得說好的日本禮貌呢?
但是還是有善良的日本人的,所以我是想說請不要以偏概全,
人有一百種,不要因為遇到了或看見了就隨意貼標籤,
並不是大家都這樣,但是出門在外你代表的就不會是你自己,
而是一個國家,你的一舉一動都很重要!
像是我們去晴空塔一開始服務人員有點冷漠地問:Where are you from?
我們回答:TAIWAN!
她馬上就展開笑顏了!
所以,不管什麼台獨不台獨,熱愛自己的國家有什麼錯呢?
切記謹言慎行。


LOVE&PEACE!


下次真的很想去中國大陸!!!!
(日本想去的都已經解鎖完畢了哈哈)
我想去爬長城,想去吃街頭小吃各種麵食麻辣燙串串涼粉~~


打了快三個小時才完成,希望下次能解鎖其他國家!
早上覺得夏威夷也不錯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