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feeling

人生本來就是愛恨交織、悲喜交加。

最近重新開始了運動生活,這次的目標就是瘦瘦瘦
總是想起爸爸以前溫柔地跟我說:妹仔!要少吃多動,我們不是為了要變瘦變漂亮喔!我們是為了健康著想喔!

看看,我爸爸就連讓我減肥都怕傷害我的自尊心哈哈哈
不過我從小就不怕被笑胖,不然我也不會一直這麼胖啊哈哈哈

這幾季的NCIS 漸漸地帶出每個隊員與爸爸之間的矛盾,互相不理解、諒解,
也不願意去嘗試溝通傾聽,
ZIVA說:這種事情是需要時間慢慢來的,至少MCgee還有機會!
我看到這裡心裡很有感觸,是啊!只要有機會永遠不嫌晚。
但是,我已經沒有機會跟爸爸聊天了,很多時候我都想著以前怎麼樣怎麼樣,
可是這些都無法幫助我回到過去,於是珍惜跟家人聊天相處才是最重要的。


/

這週的生活對我來說是相對艱難的,
自從上上週六聽聞又有這樣的傳言讓我再一次覺得自己的努力全都受到質疑後,
我就開始覺得工作很黑暗。

當下我不斷不斷捫心自問:我問心無愧為何又要受到質疑?那些付出的少的人卻反而安然無恙?我那麼認真努力工作是為了錢之外還是為了一顆良善的心,但是得到什麼?

後來吧我開始覺得看到每個人都厭煩也不想跟他們說話,
既然是這樣那我們就讓關係更加純粹 Just a work
I just do my thing, everything i have do and need to do, at all .

我想這樣的生活也不算太差,沒必要有多餘的情感去包容他人的一切。
也許愚蠢的人們只會覺得:喔她過幾天就好了啦/她可能覺得最近比較累 / 又是誰惹她不高興?
好啦!你們都這樣開心的自以為就好了,
反正你們都喜歡「視而不見、息事寧人、裝聾作啞、擅長狡辯、寬以待己嚴以待人」
一個不懂得反省自己的團隊、只懂得為做而做、不懂互相諒解的人群也不過爾爾。


我總想起有人這麼說:好啦你都最厲害
我想我是可以大聲的說我確實比你、你們厲害很多。
我並沒有職場上老鳥的詬病
工作做得比人家多、打掃也從不落下、被說對客人臉臭也改進成虛偽的人了,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社會教我的,
保持一顆努力工作、懂得互相、改過向上的心。
我還是我,從來沒有懷疑。
我不會因為別人這樣對我我就這樣對別人,
更多的是:既然自己不喜歡那樣的人,那就不該成為那樣的人。
這是我從小就給自己的告誡。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套規則,我也不例外,
我也有自己的人生準則,也許看不慣他人,但我現在也不大會覺得不舒服了,
因為適應每個人比要求每個人來的簡單。

/

當我開始發現生活不再出現自己的噪音確實安靜很多,
也不再感受別人的感受和強迫人家接受自己的感受確實輕鬆得多。

我給自己一個新的規則:當你要抱怨某個人某件事的時候,同時也必須稱讚某個人某件事。
不能讓自己的心被催狂魔完全吸收到失去愛,
所以散發負能量也必須吸收正能量,
我知道這很困難,尤其是在自己瀕臨崩潰的時候,但是我瞬間想起別人又是怎麼對自己好,
雖然我無法模仿到一模一樣自然,但是還是釋出了一點點的善意,
不管世界是否能感受到,反正我自己就是稍微得到了一點安慰。

就跟跑步一樣,
我一開始跑步氣喘吁吁覺得快死掉,
但是再堅持一會會兒,
再繼續跑一點點,
再來就發現其實也沒這麼討厭,
現在練習跑步是我覺得最有挑戰和開心的事情。

做人做事都一樣追求的是持之以恆、耐心、責任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