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不可言

早晨總能看見一些沿途美麗的風景
一些認識的狗兒不認識的阿公阿嬤
現在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加入婆婆媽媽們的健康操
然後像現在在公園沈思打著文章也是很享受的事情。

前兩圈快走沒戴耳機
聽著阿嬤們互相打招呼覺得很開心
看著伯伯阿姨們溜著狗也覺得很開心
沿途中趕著上學的學生們也覺得自己曾向那樣活著,
事實上我重未想過有一天我會像現在這樣生活著,
這一切都覺得妙不可言。


我小時候一直幻想著也許現在經歷的一切都是一場夢,
或許睜開眼的瞬間我可能還只是個強褓中的嬰孩。
尤其是在發生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後,這種想法更加嚴重。
現在是一直想著也許現在經歷的一切都是一場歷劫,
或許在我真正咽下一口氣的時候我就能回到真正的世界了。
我願這樣期待著。


這個月以來過得很不開心、鬱鬱寡歡,
不是遇到多難搞的客人或是不聽話的貓狗,
而是我覺得人心很險惡。
笑著的不見得是真心的,
尤其是在你滿腔熱血、信任的脫口而出一切後,
得到的卻是兩面刃。

很多話我都不敢不願說出口,但是在好不容易建立信心傾訴後,
得到的依然是那些聲音,覺得自己何必活得這麼憋屈?
因此我也學到一課:「即使再怎麼不開心也要微笑地面對親近的人。」
很抱歉,這我還真學不來,尤其是帶給你傷害的人們。
我會繼續努力朝你們這些人前進的,成為像你們一樣虛偽的人。
如果這是成功的代價,我不願意,但我會為了改掉這陋習而努力去了解。
我不會永遠都是小人物,有一天我也會成為別人的支柱,
但我不想變得跟你一樣,我要更有同理心,更有替別人遮風擋雨的力量,
人與人相處是靠心在而不只是靠嘴巴。

我願意為了愛的人去戰鬥、付出,即便在別人眼中是場笑話。
我並非凸顯自己的努力付出,而是當你受到委屈時還不為自己辯護,
那我跟過去並無不同,我曾經恨過懦弱的自己,現在也不能接受。

有些人到現在還是搞不清楚什麼才是重點,
很多時候我都在指桑罵槐可惜他們領悟不到。

現在開始我也不道歉也不接受,道歉是懦弱的表現。
如果只是為了自己能心安理得那我寧可不說,
因為對方無法真正釋懷,他所給的回應只是在成全你那可悲的心。



我看文章時得到這一句類似的話:
你不能讓自己一直去想讓自己不開心的事情,他只會讓你越陷越深越不開心。

所以我一直告訴自己不要再去想了,辯解也沒有用,時間會證明一切,
但是總會在某一秒又陷入沼澤,然後自己又拉自己一把。
催狂魔吸取我所有的開心,但是我也努力讓自己看到美麗的事物。
很多時候等著別人救贖那是等死,只有自己拯救自己才是真正的救贖。


小時候我腦中住著另一個我,每天我都習慣跟自己說話,
我會把發生的事情全都在腦中說一遍,另一個我會給我回應,
我一直不覺得有任何不一樣,相反我非常信任另一個自己,
但是某天她消失了,是我自己逼她消失的。
因為某次看書或是電視時得知其實身體住著另一個人這樣是不對的,
代表有精神上的疾病、雙重人格。
我開始害怕自己變得跟別人不一樣,漸漸的我不再跟另一個自己說話,
但偶爾她總會冒出頭,我克制自己別理她,漸漸的強迫自己忘記她,
於是她就消失了,
卻也養成自己遇到不愉快的事情都要記錄下來,
而後我發現寫下不愉快的事情我就能忘記這些不愉快,
但是隨著部落格出現,當紙本日記變成電子文章,
很多事情都變得無法完整的記錄下來,
總是害怕被窺視、卻又期待被看見。
因此現在即使寫下來了我也不見得能忘記,
因為我無法得到救贖,卻越讓自己覺得可悲,
當我回頭看,沒有哪一篇是開心的文章,
全都是一些討厭的事情。

不變的是,我依舊是我,在抑鬱和快樂中來回切換,
看著別人笑的越開心談話聲越大我越煩躁,
不是希望他們消失就是期待自己離去,
一次又一次告訴自己,總會有這麼一天,而且一定要笑著離開。

好了,我該起身回家了,再見美麗的早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