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走茶涼

昨夜我突然好想外婆,我想到每次看到外婆她總是對我溫暖的笑,
回到外婆家總覺得少了她的噓寒問暖⋯仍舊覺得生命缺少了什麼⋯
我又想起爸爸,但是我突然悲哀的發現我無法像想起外婆那樣一秒就想起他⋯
只因為在我腦中都是他對著別人的樣子,但不能完全怪他,因為他對著我說話的時候我總是心不在焉⋯我好想他,少了他我一輩子都不可能完整了。

我終於知道他為什麼不那麼頻繁出現在長輩眼前,因為那種格格不入的感覺很不好受。
我以前不懂所以覺得他自私,現在我覺得這只是種自我防衛。

一輩子不長也不短,不在乎在世人眼中是如何評價,只願我愛的人能永遠健康平安。

/

有時候透過別種方式才能明白許多到道理,
一個團隊的平衡不是誰最厲害最重要,而是大家的心要凝聚在一起,
一個小蝦米也有它對海洋的貢獻;
一顆螺絲也有它對框架的聚合力。
不在乎他是否能被看到,而是他心甘情願奉獻。

當自己開始覺得自己很有用的時候是很開心的,但如果因此恃寵而驕卻是很危險的事情。
不怕你不懂,最怕看破不說破,因為你在他們眼裡都是跳梁小丑不管你如何鬧騰。

很多時候你覺得對的不一定是對的,反之亦然。
我覺得自己的缺點是太自以為,自以為應該是這樣那樣也如實去做了,
但是,你做的人家不一定領情,反而覺得你多事或搞不清楚狀況,
這種時候你覺得心累了那又如何?你還是那個什麼都不是的小丑。

少說多做少說多做少說多做

每當我有很好的見解得時候總是來不及記錄下來⋯⋯
今天我無法很完整的表達我想說的話!

嗯⋯

/

其實還是覺得自己很不足。
還是不懂自己要的是什麼⋯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