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陷沼澤


開頭必須用沈默表達,我並不清楚我此刻的心情。

我有一百個問號一百個問題一百種情緒一百種姿態。



我原本想的一切好像又要重新歸零,不管對事還是對人。
我確實想說對不起,但我也有自己的思考自由,只是猜的到結局猜不到過程。


以前我覺得對我好的人總是在算計我,於是遠離後才發現,其實人家根本懶得算計你。
我以為我夠努力了,但得不到鼓勵;我以為我夠重要了,但不受重視。

曾經,我還年少時確實有很多抱負與理想,但隨著時間的流逝,我發現我其實還是一無所有。

/

很多事情是一體兩面,我這個人很直,非黑即白,在我的世界並無所謂灰色地帶,那裡我稱之為憂鬱之海。

我總是以為每個人呈現給我的一面就是這樣,但後來我總是可笑的發現其實還有很多你不知道的事情。

我很容易受傷很容易生氣,同時也容易心軟容易失去勇氣,
我甚至懷疑人生,我到底為何在這裡?

為什麼不直接告訴我我應該做什麼應該怎麼做應該怎麼辦?
現在我只得到:你應該想想自己該做什麼!
我難道做得還不夠?
很多時候我寧願直接罵我唸我我都甘願,
我討厭猜忌每個人的心思,因為我很脆弱容易敏感。
如果可以多一點再多一點,也許我並不會黑暗到此地步,進退兩難。

大多時候我覺得技不如人,但我也認為我足夠努力工作了,
但很可惜,這並沒有人在乎,
但我得告訴你,我自己對此很在乎。
有時候我想了想,其實工作的目的就是為了錢,這點初衷從未改變。
但是這份工作讓我從沒興趣到想努力到不進步再到充滿失落,也不是我想看到的。

我沒有想巴結誰也沒有想踩低誰,我也想往上爬但我說過是在技術層面,
比下有餘是應該盡的本分,比上不足卻不是我甘願落後的⋯

現在呢? 我想做好做滿,但不太確定我能否繼續下去。

/

我感謝有你們陪我一路走來,我知道大家都是善良的,但對不起我總是容易從壞的方面去想你們。

有時候被大家保護的時候很感激,但其實我更想成為保護你們翅膀。
「做別人與自己生命中的天使」是我的目標,但很抱歉我卻越走越偏。
我很愛你們,但也對你們失望,也許更多的是瞧不起自己。
有種名為嫉妒的羨慕⋯⋯你們可曾了解我?


可不可以,告訴我到底該怎麼做?


留言